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对接京津
高阳县立足区位优势全力打造环京津卫星城
发布时间:2013/5/21 15:55:0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年来,高阳县紧紧抓住京津经济高速崛起的有利机遇,围绕纺织强县、幸福高阳建设,全面实施环京津发展战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借势借力,打京津牌,唱京津戏,共实施与京津合作新建续建项目达96个,引进资金7.7亿元,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因需而为发展特色农业五月的高阳,生机勃发,在天康麻山药种植基地,农民们正忙着种植麻山药,一派繁忙景象。“目前,我们合作社有会员200余户,麻山药种植面积达2万亩,与京、津两地很多大型连锁超市以及社区蔬菜供应站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的麻山药不愁销路。”高阳县天康麻山药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玉晟介绍说。近年来,高阳围绕京津地区日益增长的绿色蔬菜、果品消费需求,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实现了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打造成为京津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天丰果品、胜杰蔬菜、天康麻山药等企业依托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果品、蔬菜、麻山药种植,与京津等地多家超市和社区蔬菜供应站建立了稳定可靠的合作关系,有效地实现了“农超对接”、“农社对接”。仅胜杰蔬菜就在北京建立了18所便民菜站,每家‘便民菜站’基本上可以覆盖到周边2-3个社区,实现居民“一刻钟”买菜,蔬菜的售价比同品质的蔬菜低15%。科农猪业引进安装荷兰的母猪智能群养管理系统,年出栏16000头,全部供应北京市场。目前,该县果蔬种植面积达7.1万亩,麻山药种植达4.1万亩。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3家,经济合作社26家,农业产业化率达到61.5%。筑巢引凤搭建互动平台在高阳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内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地上工人们紧张施工,工人的叫喊声,机器的轰鸣声,不时传来的撞击声,这一切掺杂在一起让人觉得是那么的紊乱,又是那么的和谐。
   高阳依托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与京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资合作。全力推进规划面积22平方公里的省级纺织产业聚集区建设,理顺管理体制,完善基础设施,强力招商引资,全力打造拉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区。目前,已经完成建设面积9.61平方公里,入驻企业100家,2012年聚集区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96.4亿元。同时,加强与京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合作,努力为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与中国纺织科学院共同建设“高阳县纺织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引进天津工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的专家近百名,解决技术难题二十余项。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北京服装学院、天津科技大学共同组建纺织行业研发中心,在宏润公司建立“河北省新型纱线与针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培育了冀中兽药、硕丰农产等多家市级企业研发机构。2012年,碧水蓝天水务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建设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利用中水回用发展循环经济项目正在深入推进。
   纺乡高阳,利用特有的历史底蕴、区位优势,与京、津经济文化互动提升,产业在传承与创新中华丽转身,城市在经济与文化的交融中越发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