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副县长杨胜利参加指导教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4:59:2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2月10日,副县长杨胜利参加指导教体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主题教育第十督导组参加会议。

会上,教体局党组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县委主题教育第十督导组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杨胜利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很高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效果也很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自我批评敢于亮剑;二是追根溯源剖析深刻;三是相互批评辣味十足;四是整改措施实在管用。

杨胜利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在参加指导市委常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保定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聂瑞平书记在保定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入心入脑、扎实掌握、融汇贯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练运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履职尽责到位。王东峰书记提出的“四问”要求说到底就是担当问题,是在拷问我们的“初心”。敢于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精神,更是一种能力,对于自己该承担的工作、该干的事情,一定要主动承担起来,绝不能上推下搡、为官不为,要真正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面对党的十九大以来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对我们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教体系统点多、面广、队伍庞大,我们每位领导干部,每位教职员工都要增强敢于担当的勇气,在问题和困难面前挺得住、立得稳,敢于直面矛盾,迎难而上,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优秀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三要提高工作标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教育连着千家万户,与每个家庭、每名学生息息相关,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按照聂书记提出的坚持“三个用心”(即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四个用力”(即在精心、精细、精致、极致上用力)要求,聚焦当前党的建设、项目建设、高考改革、群众体育、校园安全、教育扶贫等重点工作,着力解决师生和家长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有多少问题解决多少问题;要主动作为、勇于攻坚,时刻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夜以继日、持之以恒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四要严格遵纪守法,筑牢廉洁底线。始终牢记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思想上,坚决摒弃把“习惯当规范、把经验当科学”的错误认识,牢记“两个务必”,强化底线思维,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慎独、慎欲、慎微;工作上,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任何时候都坚持原则,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作为领导干部要经常教育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做到遵纪守法,以个人魅力和过硬作风,凝聚正能量,树立好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