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庞口镇持续发力确保百姓清洁安全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19/12/16 16:15:5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2月10日上午,庞口镇召开了清洁取暖安全工作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书、主任共80余人参加。

会议要求,一要进行三查三看。查家庭、学校、医院的室内温度,看群众对冬季取暖工作的满意度;查炉具安装情况,看炉具安装是否符合安全规范(是否与土炕连接、是否与壁灶连接、是否与卧室分离、是否私自改装等);查安全运维常识的普及情况,看住户是否会使用维护。二要完成规定动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改变工作作风,户户走到,签订安全责任书,炉具旁张贴安全提示,发放明白纸。三要做好检查记录。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隐患通知书,责成专人盯办,并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形成包村包户网格化安全监管体系,实行日报告制度。四要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新媒体和农村大喇叭广泛宣传,让用户了解、掌握洁净煤(兰炭)和炉具安全使用方法,真正了解一氧化碳产生原理和预防中毒的注意事项,以及中毒自救方法,做到用好煤、会烧煤,确保安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突出工作重点,务必按照“温暖过冬”“清洁取暖”“安全取暖”的要求,先把低保户、五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弱病残、鳏寡孤独、智障人员查一遍。要做到检查全覆盖,利用群众在家休息的关键时点入户工作,对企业宿舍、建筑工地宿舍、临时工作场所也一一检查,确保不漏一户一宅。

会后,与会人员立即展开行动,形成了清洁取暖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的工作局面,切实提升了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