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医疗保障局召开医保基础信息规范整合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18 14:43:0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提升基本医疗保险信息化管理水平、运行效率和业务管控能力,根据保定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对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基础信息进行规范整合升级工作的通知》(保医保发【2019】26号)文件要求,12月17日,医疗保障局召开了医保基础信息规范整合工作培训会。医疗保障局局长、主管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定点医疗机构主管负责人,HIS系统工程师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关于对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基础信息进行规范整合升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信息管理系统升级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就信息整合升级注意事项、信息整合升级内容、具体操作流程等重点内容进行讲解培训。

会议要求,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六个统一”,一是统一实施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及医疗服务设施标准数据信息,并整理定点医疗机构城乡居民医保三目录对照数据信息。二是统一实施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待遇结算涉及的物价政策、卫生材料限价标准、谈判药品及集采中选药品价格管理等内容。三是统一规范城乡居民医保门诊特殊疾病报销目录基础信息。四是统一规范各定点医疗机构的各类参数数据及各类管理内容。五是统一规范各定点医疗机构的医保动态库运行程序。六是统一规范各定点医疗机构城乡居民业务管理模式,扎实做好城镇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基础信息规范升级工作,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就医保扶贫和年终结转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