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蒲口乡召开乡、村级河湖长及巡河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30 11:28:0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管理工作的贯彻落实,增强乡、村级河湖长及巡河员的履职能力,确保河湖长制工作抓实抓好,12月26日,蒲口乡组织召开了乡、村级河湖长及巡河员工作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市、县河长制办公室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文件精神,就该乡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在思想认识上提高重视。统一思想,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全面推进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严格落实省、市、县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有效推进蒲口乡河湖长制管理工作全面落实。二是进一步在宣传动员上下功夫。多形式、多举措加大对河道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通过公众号、标语、条幅、大喇叭等形式,宣传上做到人员全覆盖、村队全覆盖、一个不遗漏,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对河道环境卫生保护的责任意识。三是进一步在监管巡查上下功夫。要加强巡查力度,做好巡查记录。乡级河湖长每月巡河不少于2次,村级河湖长每月巡河不少于8次,巡河员每天都要坚持进行巡河。同时,在巡河过程中要利用“河长云”APP进行轨迹采集,并做好上传工作,记录好纸质巡河记录和巡查影像资料,在日常监管中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会议强调,全乡各级河湖长和巡河员要继续提高认识、把握重点、加大力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进一步保护好全乡水域生态环境,实现乡域境内“无垃圾、无淤泥、无杂物、无违建”的四清水域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