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人社局圆满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 15:12:5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19年,人社局以“四保”即保发放、保安全、保征收、保扶贫为总体目标,通过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四保”目标的实现,有力推动了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

一、以业务数据为根源,确保养老金按月足额发放

城居保中心始终把养老金发放,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为确保使群众按时足额享受到养老金,一方面整理业务数据,清理无效数据。查找以往发放不成功的原因,及时核实,及时进行业务变更,以提高业务数据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另一方面,积极协调财政做好发放资金的准备工作,提前测算,提前申请养老金,保证养老金按时到位。

二、以待遇资格领取认证为抓手,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2019年5月份、11月份对全县5万多名待遇领取人员进行了资格认证。延续2018年的手机认证方式,认证期间,在微信工作群随时解答问题,确保群众的问题能够尽快解决,两次认证结果全部超过99%,同时对未认证通过的人员进行了待遇暂停处理,并由乡镇、村开展核实工作。

三、以沟通、协作为基础,确保社保费征收顺利开展

自2019年1月份起社保费征收划转税务部门,人社局积极主动加强与税务的沟通联系,1月份顺利实现了补缴养老保险费的划转。8月份集中征缴启动前期,该局与税务部门多次沟通,确定征缴方式、时间及流程,精心组织实施,截至12月8日全省征缴结束,我县续保率达到93%,在全市名列前茅。新增3133人,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参保、缴费任务。

四、以信息数据为支撑,确保扶贫高质量完成

3月份,积极与县扶贫办、民政部门沟通联系,获取全县建档立卡、低保特困人员数据,由乡镇经办机构、村级协办员进行核实。11月份,根据民政部门提供低保扩面人员情况,再次对人员信息进行核实、比对、筛选。2019年度为贫困建档立卡1262人、低保1064人、特困91人共申请财政代缴资金241700元。人社扶贫系统已全部进行了标识,代缴资金已全部按时到账,档案资料已整理完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