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四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6 11:00:5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1月2日下午,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四十一次常务会议。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行政执法公示办法(省府令第6号)》《河北省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省府令第7号)》《河北省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省府令第8号)》;研究讨论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高阳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高阳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和2020年高阳县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的具体行动,是提升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大力弘扬法治思维,不断强化法治观念,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带头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按程序办事,把权力真正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确保政府权力依法规范透明运行。各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公平执法、廉洁执法,既要依法严厉查处和惩治各类违法行为,又要严禁干扰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和群众的日常生产生活,在全县营造权责统一、权威高效、公平文明的良好执法环境。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县政府在县“两会”上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位副县长对各自分管系统所承担的主要任务,要抓紧安排调度,一切工作往前赶,特别是一些重点工程项目的前期手续务必抓紧往前推,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对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把自己该扛的责任坚决扛起来,高标高效强力推进,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以决战决胜的奋斗姿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百姓过年,我们过关。一要全力保安全。春节前要突出抓好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市场、高阳纺织商贸城以及医院、养老院、商场、超市、KTV、网吧、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城乡百姓取暖安全,学生人身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等,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民生。要高度关注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每一个农民工都能够拿到应得报酬回家过年。要高度关注鳏寡孤独、老弱病残等困难弱势群体,做好生活保障和照料服务。要高度关注流浪乞讨人员,发现后立即与民政部门联系,给予必要的临时救助。要全力做好粮油肉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工作,维护正常市场秩序。要全力保运转。要严格春节期间值班制度、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紧急突发事件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报告,以便及时应对、妥善处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副县长王健、孙云龙、杨胜利、张磊,县政府负责人、公安局局长侯志森,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谢英儒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发,县政协副主席李红梅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