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风土人情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保障民生 坚持共享发展 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0 15:22:4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县长闫向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共享发展,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用心用力解决好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好关键时点、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让共享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对全县已经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严格按照脱贫不脱政策、不脱责任、不脱帮扶、不脱监管的要求,加强动态监测,巩固脱贫成果,严防再次返贫;密切关注贫困边缘人口,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救助,防止出现新的贫困人口,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不能少。

全面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把稳就业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和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全面落实退役军人优抚待遇政策。兜住基本生活底线,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提高至30万元,门诊特殊疾病最高支付限额提高至3000元;继续优化“一站式”服务,扎实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做好城镇困难人员住房保障工作,向符合条件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提供住房保障。依法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加快发展社会各项事业。投资4000多万元,完成高阳中学宿舍楼、庞口中学教学楼等11所城乡学校(幼儿园)建设和布里中学、蒲口中学、李果庄中学操场硬化以及宏润中学、晋庄中学塑胶操场铺设;谋划实施冰雪运动场馆建设;继续实施农村小学学生营养餐计划。投资1.28亿元,实施中医院迁建,完成妇幼保健院搬迁、县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建设和庞口镇、西演镇卫生院能力提升工程;推进总投资1.6亿元的县医养结合养老公寓、夕阳红医养结合养老院和蒲口乡卫生院医养结合项目建设,将村卫生室全部纳入乡镇卫生院统一管理,全面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让老百姓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加快推进总投资1.1亿元的殡葬设施建设,同步推进配套路网建设,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积极发展文化和旅游业。围绕“文化和旅游相结合,加强古城保护,打造以纺织业和商贸服务为主的文化旅游城市”高阳城市发展定位要求,加快编制《高阳古城传统街区风貌整治规划及重要节点城市设计》,把高阳古城传统街区保护好、发展好、传承好;科学编制全域旅游规划,精心做好布里留法工艺学校旧址和李鸿藻故居展陈提升工作,打造文化旅游城市;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按照国家三级馆标准改造提升县图书馆和县文化馆,实现乡镇(街道办)综合文化站和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