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1/13 16:03:0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在此感谢各位家长长期以来对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寒假是孩子们走出校门、观察社会、关爱家庭的大好时机,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文明、健康、祥和”的假期,请您协助孩子安排好假期生活。

一、强化安全教育,度过平安假期

一是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或进行各类游戏活动,遵守交通规则,同时家长要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以自身的一言一行引导子女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二是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在野外林区玩火,遇到火灾险情要及时拨打119电话,向消防部门报告准确着火地点和火势情况。三是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要私自或结伴到结冰的河面、湖面溜冰、玩耍,不要在结冰的地面上推搡追逐、嬉戏打闹,避免意外伤害事故发生。如遇同伴落水要智慧救援,避免盲目施救。四是加强饮食安全教育,教育孩子不购买、食用三无劣质食品,预防食物中毒。青少年要杜绝饮酒,春节年下切勿暴饮暴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二、加强法制教育,度过和谐假期

一是教育孩子遵守社会公德,不参加封建迷信、赌博等活动,不到危险或不宜场合去,不与不良习气的人员结交,严格控制网络游戏及上网时间,防止各种腐朽思想对学生的侵蚀。二是严打黑恶犯罪,弘扬社会正气。广大家长若发现存在侵害学生安全等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请马上举报并配合学校和相关部门积极展开行动。三是帮助孩子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与陌生人打交道时,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遇有紧急情况,要善用智慧取胜,避免力敌不过反而危害自身现象的发生。

三、做好品德教育,度过文明假期

一是培养孩子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良好品德,教育孩子帮助父母做家务和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二是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社会公德,自觉遵守公民道德,崇尚科学、破除迷信。三是在春节期间围绕家训、家规、家风等开展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孩子学习、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四、合理安排时间,度过充实假期

孩子经过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后,需要调整和放松,可以带孩子去参加一些户外活动,或有目的的去旅游,不仅可以帮助孩子了解民俗、放松心情,还可以增长见识,养成乐观开朗、自信的品格。在学习方面,要让孩子坚持每天有一定的学习时间,避免知识的遗忘。在时间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让孩子对下学期的知识进行有针对地预习,对学过的知识进行反思性总结,查漏补缺。

各位家长朋友们,感谢您对教育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理解,祝各位家长及孩子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高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年1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