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年夜饭”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20/1/19 16:01:4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春节临近,“年夜饭”预定火热,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重预防,提前介入,采取有力举措全面加强春节期间“年夜饭”安全监管。

一是实施备案管理。对提供“年夜饭”的餐饮商户实行登记备案,要求承办“年夜饭”的商户签定食品安全承诺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落实好原料登记、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管理制度,严禁超负荷接待。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对“年夜饭”承办商户,开展不定期现场巡查、突击检查和暗访暗查,重点检查食品采购验收、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等情况。一经发现有不符合承办条件的商户,责令其立即整改,拒不整改或整改后仍达不到条件的将坚决取消其承办资格。

三是做好应急处置。严格落实节日值班制度,举报投诉电话12315保持全天通。值班人员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市场食品安全状况,及时受理和查处群众的举报投诉,严密防范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