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公告公示
高阳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推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2/3 21:32:4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各总校、直属学校(幼儿园):

    为阻断疫情向学校蔓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上级教育部门的要求, 2020年春季学期我县所有学校推迟(不早于217日)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为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推迟开学期间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现就推迟开学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防疫管理

    推迟开学期间,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要成立一把手牵头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提前做好人力和资源调配,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假期校园管理,严禁校外人员随意进入校园;认真做好寒假期间师生的防控疫情监测工作,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并按规定及时进行处置。

    二、严禁聚集性活动

    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在开学日期确定前,一律不得擅自提前开学,不得以任何理由组织学生返校;严禁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不得举办任何聚集性活动;所有教师不得组织学生进行家教活动;各学校不得利用假期组织任何招生活动。

    三、严密部署教学工作

    1、各学校制定推迟开学期    间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并监督执行。工作方案要根据不同年级、班级学生的具体情况来制定,学习形式要灵活多样,学习内容要丰富多彩,要充分利用各级在线教育教学服务平台及其资源,向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和在线学习资料,通过网络、微信、电视、电话、学习类APP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做好学生的线上答疑和学习指导,保障学习效果。

    2、学校应指导各班制定“推迟开学期间学生在家学习课程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课表按周设置,每天具体的学习内容,教师要提前一天发到学生和家长联系群,任务布置要尽量详细具体,可操作性要强,每天的任务要有要求、有检查、有反馈。教师要认真组织、检查、督促,保证质量。同时要积极利用多种线上形式,开展心理健康辅导、防疫知识学习等。

    3、学校要加强网络教研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网络资源和平台,统筹安排网络集体教研(线上集体备课、问题研讨)、在线教学、线上答疑和教育指导等工作。尤其要重视线上集体备课,学校应安排统一时间,进行本单位教师的网络备课,保证人人参与。教师要提前熟悉教材,整合网络资源,就教学内容与同学科老师进行交流研讨。

    四、主动做好家校沟通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要主动加强家校联系,建议并引导家长与学生共同制定假期活动计划,让学生保持良好作息习惯,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参与家务劳动,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按时参加在线教育教学活动。学校要指定班主任和专任教师承担学生在家学习期间的联系和指导学生的任务,定期向家长和学生了解相关情况,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

    五、其他相关要求

    1、推迟开学期间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安排、班级课程表以及每天学习任务要通过公众号或微信群等方式告知学生和家长,方便各项工作的落实。

    2、各学校根据教师和学生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免费、正规的学习平台和网络资源。(相关学习平台及教学资源由教体局下发至各学校)

    3、教研室教研员分别组建学科教研交流群,针对教师备课、上课中存在的问题予以线上指导;推荐介绍优秀教师的教学设计和优质的网络资源,达到资源共享的目的;对教学工作交流和讨论。

    4、各学校立即就推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做好准备,保证于210日起开展推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



高阳县教育和体育局

20202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