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城管执法局:真的很难,但我们来了,一起扛!
发布时间:2020/2/5 21:36: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新型肺炎的实时数据每一天都牵动所有国人的心

这场疫情来的始料未及

但是别怕,我们一起扛过去上下同心,共渡难关!

我们来了!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为了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执法局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监测工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与时间的推移,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执法局加强应急值守,在交通局东侧小区、裕华街、交警队北侧三个点位设立检查点,安排专人负责,进行24小时轮岗执勤。协调公安交警、卫生防疫部门开展联勤,严格细致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的检测登记和隔离防护等工作。检查过程中城管人员没有丝毫马虎,确保出入行人和每辆车的司乘人员没有异常才会放行,真正做到“一车不漏、一人不漏”。车主及随行人员能够自觉积极主动的配合工作,同时也对检查工作给予了肯定。

2月4日上午,政府副县长王健到执法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王健强调,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在下一步工作中首先要做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每天对工作人员全部量体温,做好本单位全体人员的隐患筛查,做到不漏一人,不留隐患。同时要加强城市管理,清理取缔城区的各类摊点,清除城乡的积存垃圾,管理好城区内的公园、游园。要做好承担的城区三个居民区的设点检查工作,为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十多天来,执法队员们白天对农贸市场周边开展不间断巡查,杜绝活禽交易行为,对商贸大街、朝阳路、向阳路、佟麟阁大街沿街商户进行“五类人员”信息统计,劝导清理沿街商贩,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深夜,执法队员们坚守在各个道路、小区卡口,为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身份信息。他们的坚守,是冬日里的暖阳,是黑夜中的微光。

环卫局组织环卫工人对城区死角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对垃圾点和垃圾箱进行了消毒,截至目前,环卫市场化作业公司连续4天4夜对农村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突击清理积存的生活垃圾,并对垃圾箱桶进行了消杀。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里,注定承担着更多的责任与不舍。这些战斗在防控疫情最前线的城管人员,舍弃了父母家人的团聚,每天需要连续值班8小时风餐露宿。家人说不担心是假的,出门之前也是千叮咛万嘱咐。但是他们没有退缩、更没有抱怨,而是以最严的作风,最铁的纪律,最好的状态积极投入防疫工作中去。因为,他们坚信,多值守一天,人民群众会更安全。

疫情危急时刻,总有人站在第一线扛起希望和生机,这群逆行的人都只是平凡的一员。只要万众一心,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向所有战斗在一线的城管人,致敬!

向每一个忠诚履行职责的您,致敬!

最后,我们再次提醒广大群众,请遵守政府指令,无特殊事由一定不要出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