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疫情当前,西演镇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2/8 23:10:0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战,西演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依靠广大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疫情面前,岗位就是战位,走在前面,才是真党员。

    疫情是战场,防控一线我在岗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共产党人的初心,党员干部必须带头站在防控一线。西演镇党委发出红色动员令,号召党员带头参与疫情防控战,广大党员纷纷响应、主动报名、积极应战,入户做排查,出村守站点,宣传上广播,监测盯隔离。每天对村内大街小巷进行清理和消毒,为隔离户采购生活用品,走访企业宣传延期复工,盯紧摊点做好卫生防疫。党员志愿者们以岗位为战位,不分昼夜、不计得失,坚守初心,守护亲人。

    疫情是挑战,防控体系我来建

    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者们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探索更有效的防控体系。结合村内实际每村留1-2个主要进出口,24小时有人把守,村民凭证出入,车辆出入均进行消毒;必要防疫物资由村委会统一采购,尽量减少人员出入;慢性病、感冒等一般病症由村医上门服务,避免交叉感染;建立起“2+1”摸排模式,应对即将迎来的外来务工人员复工潮,“2”即春节返乡人员和节后外出人员摸排台帐;“1”即企业、小作坊、私房出租户、沿街商贸店面等外来人员摸排台账。通过对村内进出人员的排查,掌握人员流动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疫情是考验,防控责任我来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村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干部在前,党员先行,定岗定责,层层落实工作责任。持续排查返乡人员,并对返乡隔离人员建立包联台账,由一名村干部与一名邻近党员共同分包,实时监控,事无巨细做好服务;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持续排查居家发热人员,结合村医专业研判及时处理;监测站点排班执勤,严格出入排查、登记制度,全面排查所有进入辖区的人员,逐人检测,严防死守,切实从源头上切断疫情输入。

    革命年代,共产党员面对生死考验威武不屈;和平年代,“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也不只是口号,真党员就是要走在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