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高阳 >> 图说高阳
晋庄镇:党群同心战疫情 不忘初心勇当先
发布时间:2020/2/11 22:49:5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晋庄镇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毫不畏惧,挺身而出,在防疫一线值班备勤、安检巡逻,做疫情战役中最美的“逆行者”,为全镇百姓的生命安全筑起了坚实屏障。

西河村:一对夫妻的坚守

    在“不出门”的防疫攻坚期,晋庄镇西河村有一对夫妻却每天早出晚归。早上6点,张亚莉和张志杰两口子就已经为家里还在上小学的孩子做好了一天的饭菜,叮嘱他在家好好学习后就戴上口罩和红袖标出门上岗执勤了。

张志杰是一名普通群众,他的一天,不是在村口的疫情防控检查站值勤,就是在为村里两户居家隔离的家庭跑前跑后,采购蔬菜水果、生活必需品。站岗执勤时,他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逐车逐人细致排查,一遍一遍的讲解防疫常识,不厌其烦的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身体状况是否有异常,提醒过往人员戴口罩,一字一字的登记信息,寒晨冽风,日日如此。同时,作为隔离家庭的“采购员”,他经常通过电话、微信与被隔离的乡亲亲切沟通,为他们讲解村里的政策,缓解他们的紧张心情,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为他们解决实际的困难,保障了防疫隔离工作顺利开展。

    张志杰的妻子张亚莉,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志愿者里少数懂得电脑操作的女同志,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她主动接过村里电脑录入的工作,在电脑前经常一坐就是一天。有时候,镇里下达排查任务,需要连夜加班排查录入,熬红了眼睛,累弯了腰,她也没有一句怨言,只是默默的坚持。她说:“我只是做了党员应该做的,不用宣传我,我是党员,习近平总书记说党员要冲在一线,我义不容辞。

    这样的夫妻不是个例,在西河村还有更多的志愿者,他们是利用无人机为全村义务消毒的“父子兵”,是全家成员一齐上阵的党员先锋,他们没有丰功伟业,没有豪言壮语,却坚守在各自防疫的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只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取得胜利!

板桥村:防“疫”战争的幕后英雄

    在防疫卡点一线站岗执勤的志愿者们顶风冒雪,十分辛苦,如何解决三餐问题成为了板桥全村百姓的牵挂。村民李轶洲、祁雄飞、魏勐三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解决执勤志愿者的用餐问题,主动贡献场地、贡献车辆,带头捐款。以胡建彩同志为代表的妇女志愿者们主动请缨,为一线的抗疫战士们准备一日三餐,他们默默无闻,但不可或缺,是这场防疫战争的幕后英雄。

    干净整洁的厨房、新鲜营养的蔬果、娴熟的做菜技艺,三者之间巧妙的融合,变成了一道道美味可口的饭菜,给一线的抗疫战士们带去了亲人般的温暖,化作了守护家园的体力与热情,凝聚成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面对疫情,晋庄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一线、艰苦奋斗,他们就像沙漠里的胡杨树一样,无私奉献,阻挡危险,坚决不让一丝病毒入侵身后的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