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图片新闻
​疫情当前,妇女撑起半边天
发布时间:2020/2/13 15:20:5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高阳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充分发挥妇联干部、县乡村三级执委、巾帼志愿者、最美家庭的作用,积极配合县乡村三级防控排查等工作,不舍昼夜坚持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并肩作战,彰显出了妇女半边天,巾帼不让须眉的积极作用。

    一、不辞辛苦,加紧排查

    疫情出现以后,我县各级女干部不分昼夜加紧排查,传达、收发、汇总、询问……从县里到村里到社区,女同志们默默的、兢兢业业的充分发挥着自己的耐心和细心,做好统计和排查工作。

    二、身先士卒,抗争一线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是孩子的母亲,是父母眼中的孩子。有这样一批巾帼战士,她们身着白衣逆风而行。她们是病患的白衣天使,她们是临危受命召唤必达的先锋战士,她们甘冒风险与亲人分别,她们不顾安危奔赴疫情灾区,她们就是我们新时代的巾帼英雄!

    三、疫情不解,绝不离岗

    自防控战役打响以来,高阳县各级村庄、街道都设立了防控小组,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们积极报名,不论白天、晚上,雾霾还是下雪,尽职尽责的蹲守在各排查点,她们冻红了手、冻伤了脚,但她们还在坚守着,她们是女战士,尽心的守卫着我们的家园。

    四、疫情当前,人人出力

    近来妇联收到最多的电话就是:“我想为防控捐点钱,请问怎么捐?另外还需要志愿者吗?”妇女同志们参与的热情,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妇联积极安排各级妇女组织成立募捐小组,接收、转送妇女同志们的捐款和物品,短短几天,就收到了近三万元的财物并及时送至相关部门统一调配。

    五、暖心送餐,爱的守护

    在各级防控点,每到吃饭总能见到送餐的阿姨、姐姐、妹妹。她们是家属吗?不是。是同事朋友吗?也不是。她们只是一群想着为抗疫出一份力,为辛苦防控的人员送一份热热乎饭菜的陌生人。她们从早上六点就开始忙碌,自费买菜,又切又炒,要赶在中午提着重重的食盒、大盆、大篮子将饭菜送过去,她们都说:“国难当头人人有责,就让我出一份小小的力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