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晋庄镇:全方位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
发布时间:2020/2/14 16:39:2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疫情阻击战中,宣传工作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群众之间关系更加紧密,交流频繁,消息传播快。利用这一特点,晋庄镇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悬挂抗疫条幅、宣传栏、黑板报、发放倡议书、编制防疫顺口溜、流动宣传车、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途径,织就了一张从空中到地上、从线下到线上的全方位疫情防控宣传网,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空中+地上”,镇域全覆盖。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将疫情防控广播稿录制成音频,发动辖区各村利用大喇叭每天早中晚三次重复广播,利用“空中优势”用洪亮的声音将疫情防控知识送到每一位村民耳中。镇政府为每个村组都配备了宣传小喇叭,村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们纷纷骑上电动车、电三轮沿街广播,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还能及时发现外出聚集的村民并尽快劝阻其回家,最大程度的消除了疫情传播隐患。

    “线下+线上”,信息流转速度快。该镇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网格员入户宣传,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通过上门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等形式让防疫知识家喻户晓。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进行线上宣传,引导村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截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4万余份,广播1000余次,出动宣传车全天候流动宣传500余次,悬挂条幅100余条,张贴展板25张,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20余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