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同心战“疫”——教体局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2/16 16:51:0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疫情发生以来,高阳县教体局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统筹安排,筑起教育系统防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安全屏障。

强化领导,精心部署

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6个工作组。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层层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安排部署,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制定印发了《高阳县教育和体育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实施方案》《高阳县教育和体育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应急预案》和《高阳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性消毒操作指南》。

全面统筹,加强落实

一是抓好日常防控。坚持实施“一抓、二落实、三强化、四一律”(紧抓安排部署;落实四包机制、后勤保障机制;强化信息统计、信息报道、督导检查;学校一律实行封闭管理、取消大型会议和活动、师生禁止聚会聚集),全县学校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沟通渠道,随时上报突发情况。

二是开展“线上教学”。下发《高阳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推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县学校采取“互联网+教育”形式,认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同时,通过在线心理健康教育,为中小学生提供多渠道公益心理辅导服务,重点消除未成年人因疫情引发的心理问题。

三是做好重点地区相关人员排查。对在湖北就读的高阳籍学生进行摸排,明确分包责任人,坚持每天定时监测体温,严格落实隔离管理要求,发现相关人员出现身体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湖北返乡或去过湖北人员全部按要求进行隔离,认真调查其行程轨迹,及时上报信息。

四是严抓教育系统所属家属院管理。组织专人采取入户走访、电话询问等方式,对所属四个小区从重点区域返乡居民及居民身体状况进行摸排,共计摸排636户。小区出入口严格落实“一查一问三登记”制度,居民凭卡出入并进行体温监测,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为小区居民层层建立微信群,随时掌握居民动态。


牢抓重点,积极防控
    一是密切关注师生发热情况。严格施行全县师生体温监测制度,全县4420名教师、62467名学生每天上、下午各进行一次体温检测,体温检测情况由学校每天汇总上报,对身体状况出现异常的师生进行密切监控。
    二是严格管理民办学校、培训机构。教体局深入排查全县民办幼儿园60所、校外培训机构77所、体育场馆14所。印发了《高阳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落实高阳县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通告》,暂时关停所有校外培训机构、体育活动场馆及少年儿童活动场所,避免人群聚集形成防控风险。三是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制定了《2020年中小学春季开学的工作指导方案》,要求各学校做好防控物资筹备工作,教体局防领办统筹协调,为开学做好准备。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利用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校讯通等方式及时、准确、快速地向学生、家长、教职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发起制作疫情防控手抄报活动,制作手抄报共计2000余份,营造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舆论氛围。

面对疫情,高阳县教体局必将全力以赴,同时,在此号召广大师生及家长齐心协力、聚力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