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西演镇、蒲口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0/2/28 11:13:4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西演镇

2月27日,西演镇召开会议对当前防控和复工工作进行再安排,要求各村强化工作部署,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企业复工复产,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有效应对复杂局面。

一是加强防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需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村民的防控意识,引导村民少出门、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同时为保证春耕和企业复工,按照文件要求为符合条件的人员办理健康通行卡,对进出人员进行身份核实和健康检查,进一步做好人员管控,严防疫情反弹,巩固防控成果。

二是有序复工。按照上级指导意见和相关建议,实行分类复工管理,合理确定复工次序。坚持防疫优先,不简单以企业规模、纳税多少为标准,而是综合企业员工来源、设施情况、特别是疫情防控到位情况来确定复工次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备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员工教育等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前后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推动企业有序复工。

三是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层层落实责任,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网格化管理体系,领导包片,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耐心、细心进行精细化管理。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从人员管控、环境消毒、员工权益保障、安全生产等方面着力,保障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有效恢复生产经营。同时加强对企业的防疫知识宣传和监管巡查,避免企业在防控工作上有所松懈。


蒲口乡

    为应对当前特殊形势,蒲口乡召开了统筹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部署会,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之战。

    会上传达了《保定市关于加强农村服务管理的12条规定》,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思想上不放松。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恢复有序有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二是力度上不减弱。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充实到工作队伍,保证能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企业开复工不是放开,不可麻痹大意,卡口管控不能放松,做好登记排查,坚决抓好外防输入。持续关注“三类人员实行有奖举报制度,加强重点人群监管

    三是作风上更扎实。协助企业完善复工复产的各项流程,解决企业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同时配合企业办理健康通行卡,保障企业顺利复产复工。

    四是统筹上更科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将信访稳定、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春季绿化、农业生产等工作进行提前安排部署,要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前提下,把各项工作都落实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