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组织召开保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3/1 16:54:0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3月1日,副县长杨胜利在县卫健局组织召开高阳县保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再调度再部署会议,并作讲话。

杨胜利指出,思想行动上决不能松懈。从国际看,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全球,呈现出一种爆发式增长态势,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调至“非常高”。从国内看,全国各地疫情防控总体向好,但湖北确诊病例出现反弹,2月29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了570例;从我县看,目前国外人员陆续归来,面临复工复产,学校即将开学,人员流动性和人群聚集性不断增加,疫情发生的风险和疫情防控的难度进一步增大,我们切不可产生麻痹、侥幸、厌战情绪,务必要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认真抓好排查流调、发热门诊筛查、分类隔离管控等各项工作,一旦疫情出现反复,我们的工作就前功尽弃。

杨胜利强调,工作落实上再加压加力。一是大流调工作。当前我县最大的、最可能的、最危险的传染源就是外来人口,我们要按照“行动快、工作细、范围广”的总要求,坚决做好大流调工作。全面流调。各乡镇(街道办)和各责任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的原则,组织力量进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确保人员全覆盖不漏一户一人,地域全覆盖不落死角死面,真正做到疫情不结束,排查流调不止步。精准流调。各乡镇(街道办)、责任部门都要有一套本辖区、本行业外来人口登记台账,每天哪个村、哪个企业、哪个门店来了多少外来人口,什么时候来的,从哪来的,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来的,和什么人有过密切接触,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对重点人员特别是发热人员要第一时间报疾控中心大流调专家组进行重点流调,并书面盖章移交公安局协查行动轨迹。密切配合。各乡镇(街道办)、责任部门分管领导要统一负责本辖区、本行业大流调工作,疾控中心9个流调队长要服从乡镇、部门的统一指挥,提出切实可行的合理化建议。二是发热门诊筛查工作。坚定不移集中筛查诊疗。全县发热患者都要集中到锦华卫生院诊疗,所有医疗机构均不能收治发热患者,市场监管局要做好开业药店的监管,对购买治疗肺炎、发热药品的人员要详细登记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报卫健局和所属乡镇调查核实。坚定不移做好“三同时”。对所有发热患者要全部留院观察,每人做胸部CT、血常规和两次核酸检测,三项都没有问题方可解除留观。对不理解、不配合的患者,要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百分之百留观到位,织密防控网络,堵塞所有漏洞。坚定不移规范操作流程。要按照分类留观的原则,对CT、血常规检测没有问题,发热原因明确的患者到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诊治;对可疑发热患者到锦华卫生院诊治和正阳医院用药治疗并服用中药汤剂;对治疗效果不明显的立即送保定医院治疗。三是分类隔离管控工作。具体来讲就是做到五个百分之百:发热患者100%集中隔离医学留观到位;从国外重点疫区和湖北来人100%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到位;外省复工复产人员100%集中隔离到位;省内市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来人原则上100%居家隔离到位(特殊情况可申请集中隔离);省内市外自驾归来人员100%居家隔离到位。各乡镇(街道办)、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对本辖区、本单位、本行业需要居家隔离的重点人员,要全部落实“五包一”居家隔离措施,必须是封闭式硬隔离,被隔离人员及其家属14天内不允许出家门。各乡镇(街道办)、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和后勤保障工作,落实好防护物资保障、休息休整、家庭关爱等各项措施,确保参与排查、流调、隔离、救治的一线工作人员零感染。

杨胜利要求,工作衔接上再协调联动。各乡镇(街道办)、各责任部门要密切配合、信息共享、措施联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通报,第一时间落实隔离措施,切实把危险系数降到最低。卫健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统一调配各隔离点、发热门诊、疾控中心力量,全力支持各乡镇、各部门;公安部门要提供安全保卫及技术支持,调查重点人员身份信息和活动轨迹;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行业管理的原则抓好本单位和本行业疫情防控;各乡镇(街道办)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形成全县上下密切配合、协调联动、拧成一股绳,集中全力抓疫情防控的生动局面。

县卫健局领导班子全体,县医院主要和主管负责同志,发热门诊和各隔离点、相关股室长、疾控中心9个流调小组和公安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经济开发区、工信局、商务局、庞口市管会、商贸城管委会和各乡镇(街道办)主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