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3/4 17:15:5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更加主动、更加严格的措施,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创造便利条件。

一是主动对接,认真统计我县准备复工复产的企业数量,做好前期规划,保障企业特种设备的检验需求。二是梳理检验即将到期的特种设备,及时联系提醒企业,加强有关措施政策的宣传。三是组织检验队伍,采取事前准备、事中防护、事后消毒等措施完成安全保障检验任务。四是督促企业制定安全防范内容、设置风险警示标识、配备安全防护和应急保障装备,完善疫情期间应急处置预案。

截至目前,共完成7家企业的30台染缸、5台压力容器、2台锅炉、2台天车等特种设备的检验工作,并结合实际使用情况,指导企业分析排查复工复产期间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事故,支持复工复产企业顺利生产运行。

 

 

执法局

 

根据高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统一要求,执法局把好“五关”,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一、把好复工复产“责任关”

执法局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做好复工复产的指导和监督工作,迅速召开复工复产专题会议,明确责任机制,按照谁负责、谁指导、谁帮带进行责任分工,严格落实,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分工合作,形成合力。

二、把好复工复产“督查关”

执法局积极检查督促环卫公司、垃圾中转站、渣土运输公司、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项目,既要抓进度、促发展,又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三、把好复工复产“宣传关”

执法局通过电话、微信群形式,向下属行业管理企业和员工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以及企业复工复产相关信息,确保企业员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范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维护大局稳定。

四、把好复工复产“防控关”

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执法局要求监管企业建立防控机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对返岗员工的健康排查、防护设施物资配备及重点区域消毒等措施,加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快速应对能力,强化对监管企业复工复产的督导。

五、把好复工复产“安全关”

为确保城管领域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执法局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内容、步骤、工作要求,迅速对环卫公司、垃圾中转站、局机关办公楼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既抓好防控工作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