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强化底线思维 增强忧患意识 持续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3/7 9:44:2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3月2日晚,高阳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听取疫情监测、防疫处置、医疗救治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复工复产复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农村社区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一办九组”、工作专班各组长(主任)及其他县级领导意见建议;分析研判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阳县委书记、县领导小组组长高文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县领导小组组长闫向阳讲意见。

会议强调,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县总体形势可防可控、积极向好。但面临复产复工复市复学等问题,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对当前疫情形势的精准判断,持续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做好农村防控工作。(二)做好社区防控工作。(三)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四)扎实推进复市工作。(五)坚决做好交通运输保障。(六)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复学准备工作。(七)有序控制人员流动。(八)全面摸清工作底数。(九)有序组织机关单位人员返岗。

二、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乡镇(街道办)、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好本辖区、本领域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对重点部位全面消杀。要重点做好道路两侧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彻底清理残垣断壁、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现象,全面提升高阳的形象。

三、抓好春季绿化工作。要根据实际情况,抓紧起草我县春季绿化的方案,明确植树造林的区片位置、苗木种类和责任分工。要重点做好国道、高速两侧200米之内的绿化,积极对标雄安标准,全面提升苗木种类、树龄、胸径等方面的要求,把好质量关,提高成活率,切实保证绿化效果、提升绿化质量。

四、做好项目建设与经济运行调度。对今年谋划实施的40个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特别是省市重点项目、对接雄安的项目,各乡镇(街道办)、县直有关部门要坚持靠前服务,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协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牢牢把握“一季度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的目标要求,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监测、预测和分析,层层分解任务,协调解决问题。发改、财政、税务、工信、商务等部门,要紧盯规上工业企业和限上商贸企业,做到应统尽统、应收尽收,坚决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五、抓好“三创四建”活动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古城规划建设工作。

六、做好春耕备播工作。要结合春耕备播需要,提前谋划,积极部署,全力做好农资储备和调运工作,畅通农资购销渠道,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

七、统筹推进其他重点工作。(一)抓好白洋淀上游流域治理。(二)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三)攻坚六项重点领域整治。(四)坚决守住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三条底线。

县领导高文才、闫向阳、朱冠军、续金明、刘新桥、王克杰、孙亚珍、谷雄军、蒋东方、王禹棋、牛旭峰、温建芳、曹培元、魏文德、王建发、田义、王健、孙云龙、杨胜利、张磊、侯志森、秦亚宾、张琢玉、王彦卿、李红梅、崔广芝、陈伟、杨旭、谢英儒出席会议。

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会前县级领导为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行了捐款。

县委办、政府办、纪委监委、宣传部、政法委、卫健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