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组织召开境外返回人员疫情防控及发热门诊筛查诊疗相关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3/10 11:12:5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38日晚,副县长杨胜利在县卫健局组织召开境外返回人员疫情防控及发热门诊筛查诊疗相关工作调度会,并作讲话。

杨胜利指出,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四大压力。一是外防输入的压力越来越大。春节前后是静态防控,现在人员流动在增加,是动态防控,特别是国外疫情正在迅速蔓延,境外确诊病例总数超过2万例,全国境外输入病例超过60例,浙江、宁夏、甘肃、上海、北京、广东等省份相继发现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二是保卫首都的压力越来越大。湖北武汉发热人员进京案例,引起国家层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家迅速启动了调查问责程序,湖北、北京多名责任人被问责,这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三是复工复产复市的压力越来越大。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快速恢复,人员流动性越来越强,人员构成越来越复杂,一些管理薄弱的小区、企业、沿街门店、各种市场等,一旦出现情况,将面临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重大风险。四是疫情反复的压力越来越大。越是现在越要保持高度警醒,越要咬紧牙关继续坚持,一旦由于人员流动出现确诊病例或密切接触者,排查、流调、隔离、救治等工作都要重新开始,从头再来。

杨胜利要求,着力聚焦四类重点人员。一要聚焦归国人员。凡从境外进入我县人员,务必专车点对点接送至发热门诊筛查后,再在巨马宾馆集中隔离观察14天。要严格落实动态排查措施,必须一个不漏追踪到位,对从什么地方来、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来、体温和身体情况怎么样都要提前详细掌握。二要聚焦大数据推送人员。对网安平台、警综平台、健康码平台等各类平台推送的数据,要死死咬住不放,坚决落地查人。要同时进行三重核实,乡镇核实、公安运行轨迹核实、流调核实,确保情况真实准确。三要聚焦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发热门诊要按要求严格规范做好就诊记录,专家组做好筛查诊疗,发热患者全部留观并做好三同时(胸部CT、血常规、两次核酸检测)检查,与此同时要对医疗机构作出统一要求,治疗其他疾病过程中出现发热的患者、血常规异常的患者和CT异常的患者一律送锦华卫生院筛查诊疗,扩大筛查范围,堵塞防控漏洞。四要聚焦省外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特别是聚焦湖北和高风险地区人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人员和大型货车司乘人员。

杨胜利强调,扎实做好九个回头看。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是一盘棋,需要大家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互相补台、无缝衔接,各分管领导和医院院长、股站长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具体做好九个回头看:一是做好思想认识回头看;二是做好政策措施回头看;三是做好防控措施回头看;四是做好防控流程回头看;五是做好数据报表回头看;六是做好防护用品购置回头看;七是做好档案资料整理回头看;八是做好财务管理回头看;九是做好整改提升回头看。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咬紧牙关,不折不扣地做好各项工作,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一办三组相关负责同志,卫健局班子成员,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主要和主管负责同志,发热门诊、各隔离点、相关股室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