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经济发展
高阳纺织提速运转 复工复产全速铺开
发布时间:2020/3/13 11:25:3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10日,高阳县三利集团大门口防疫消杀措施严格,纺、织、染各个岗位工人紧张忙碌,企业自备车辆运输车队穿梭在厂区内,一片繁忙有序的复工复产景象。

高阳是著名的纺织之乡,纺织产业占全县经济70%以上,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该县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要求,县直各部门与企业通力配合,全力打通企业复工复产断头路,打出了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联动组合拳,努力实现高阳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胜利。截至39日,全县共有975家企业开工,其中,103家规上企业实现了全部开工,全县共返岗工人17146人。

在高阳县三利集团,记者看到防疫管理非常严,所有员工进厂要从一号门进,企业购买的高级测温仪,距离员工1.5米就能测出准确体温。进出企业货车是三利自备车辆,只能从二号门进,司机扫码核实身份,测量体温,车辆消毒才能进入厂区。厂区、车间、食堂各种消毒车辆穿梭而过,工人每天两次定时测量体温。

在柏立信纺织公司,公司负责人刘佳岐介绍,企业主要是外销,年前定了好几个合同,国外客户一直在催货。目前,织造车间40台喷气和剑杆织机全部启动,企业在保证防疫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速生产

在瑞春纺织公司,公司总经理张瑞春介绍:公司新购买的12台意达高速剑杆织机刚刚到货,工人正抓紧安装,争取最快的速度进行投产。

在福利印染纺织公司,公司厂区内防疫宣传喇叭循环播放,印染和织造车间工人们紧张忙碌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残疾人占很大比重,企业复工过程中优先让残疾工人返岗,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在卫东纺织公司,企业负责人李卫东介绍:由于公司为700多家实体店负责供货,产品需求量大,加之工人大多数是周边县工人,工人返岗快,目前90%以上老工人都到岗位、全力以赴进行生产。

在图强纺织公司,据企业负责人刘建强介绍:公司是高阳县最早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主要是给商超供货,春节前后由于没有给客户发货,客户缺货较多,目前,公司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进行生产,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在向峰纺织公司,这个以做干发巾为主的企业,厂区内发货车辆正紧张装货,车间后整和织造正紧张生产。据企业负责人张向峰介绍:公司在晋庄镇政府的帮助下完善各项手续较早的开工,由于工人是周边村的,返工率较高,目前,正值产品销售旺季,企业也全速生产。

在永亮纺织公司,缝纫车间、后整车间、装箱工人紧张忙碌,餐厅餐桌都装了分隔挡板。企业负责人田涛介绍:公司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正抓紧复工复产,由于疫情原因,企业京东、淘宝等电商销售额比同期大幅增加,目前企业正抓紧备货,保证线上销售。

在美颜纺织公司,公司负责人侯雄介绍:公司主要生产中高端纺织产品,每年春节过后都是纺织品销售旺季,公司三个厂区已全部恢复生产,加之企业春节前备货较多,目前,产品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在邦辰科技孵化基地,基地负责人牛东波介绍:这里主要是创业大学生,由于疫情原因,这一阵电商卖货较多,目前,基地创客返岗热情高,我们正帮助他们办理手续。

在纺织商贸城广场,高阳县行政审批局从39日开始,为商贸城商户复业开展为期三天现场集中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活动当天,现场接待办事群众200余人次,受理申请150件。

在污水处理厂,据负责人王纪代介绍:由于春节放假和疫情,污水处理厂入水量降到最低,企业最多时每天需要10余吨工业葡萄糖投放到污水池培养活性污泥菌。目前,印染企业逐渐开工,污水处理厂入水量逐步增大,我们的工业葡萄糖投放量也迅速减少。

在高阳各货运站,货运场门口运来的货物排队检测,大小货车装车卸车繁忙有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