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凝聚你我力量 市场监督管理局亮剑315
发布时间:2020/3/16 15:18:2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3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商场、超市、饭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监管工作。

执法人员检查眼镜验光配镜设备是否齐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是否具有产品质量证明等。

检查服装鞋帽是否存在傍名牌等侵犯知识产权行为,了解商品质量,严格排查售卖劣质商品,重点查看服装标签中是否标明成分含量、生产厂家等信息。

检查食品经营是否销售侵权食品、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预包装食品和未按规定加工食品等。

检查餐饮企业是否落实主体责任、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及台账登记制度、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管理制度等情况。

随后,为展示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决心和成果,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315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对没收的一批假冒伪劣商品采取集中销毁处理。此次活动共销毁假冒长城润滑油、防冻液100余桶、骆驼牌蓄电池55块、牛栏山二锅头酒20箱。

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出现因人员聚集产生交叉感染的风险,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消费维权知识,提高全社会打假维权意识,保持对制假售假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凝聚社会、消费者、经营者三方面力量,努力构建公平竞争、诚信守法的市场秩序,提供更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让消费维权共治达成共识,让群众放心,让群众满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