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守初心 担使命 应急管理局抗击疫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3/17 15:31:0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使命,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勇担重任,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积极支援锦华街道卡点管控工作。自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响应,积极参与支援锦华街道卡点管控工作,分别在南沙社区、北关社区、南关社区、现代城、上林苑等设置卡点管控,明确责任,落实执勤人员,严控外来人员及车辆,切断感染传播途径,从根本上保障社区群众健康安全。

二是全面承担温泉现代城小区卡点管控工作。根据全县的统一安排部署,该局承担温泉现代城一、二、三期小区卡点管控工作。该局重新调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由原来的17名人员增至26人,分三个小组分别承担现代城小区的卡点执勤工作,其余人员备战。执勤工作中,全体党员更是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夙兴夜寐,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无情,人有情。该局驻守执勤人员在现代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表现,得到社区群众的赞誉和肯定,一句“工作辛苦了”让工作人员如沐春风,一份诚挚的慰问更是让执勤人员力量倍增,更加鼓舞了防控疫情的士气,更加坚定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之信心。

三是局领导多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多次到现代城小区卡点巡查工作人员执勤情况,为工作人员加油打气,并叮嘱执勤人员务必做好进出小区人员登记工作,严控外来小区车辆和人员进入,同时要保障24小时坚守岗位,不得擅自脱岗、离岗,直至疫情解除。局长深入基层一线,对县城内疫情隔离点的消防安全工作进行指导,与隔离点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要求各点在做好隔离工作的同时,还要严格落实场所内消防安全防控措施,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四是时刻关注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实行“两手抓”,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企业复产复工安全,以确保企业安全复产复工,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按所属乡镇(街道办)组织建立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微信工作群,制定下发《企业疫情防控安全提示卡》《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提示指导卡》,成立企业复产复工安全指导组,由局领导分头组织人员下企业入车间,广泛深入生产第一线,指导帮扶企业做好复产复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运行,早日投产。

五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打扫卫生,防疫消毒,保持机关办公场所室内外干净、整洁、明亮。

下一步,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工作作风,以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始终坚守一线,强化工作举措,努力为企业构筑安全“防火墙”,织密安全“防护网”,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县经济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