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邢家南镇超额完成2020年造林任务
发布时间:2020/3/20 16:04:1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邢家南镇春季绿化工作坚持早行动、强宣传、提速度、保效果,仅用十天时间就超额完成造林任务。

早行动,加强领导早落实

全县造林绿化部署会议召开以来,邢家南镇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保沧高速及孝义河沿线各包片领导进行研究,并于229日召开村支书主任会,专题研究绿化工作。确定造林重点为保沧高速两侧100米及孝义河两侧500米范围,对缺苗死苗部分进行补栽,对断垄、未连片地带进行补种,全力打造保沧高速及孝义河沿线林带。各村利用35天时间对植树地块位置、面积、栽种树种进行确定,灵活采用村民自种与村集体统一栽种相结合的方式,力求高标准完成春季绿化工作。

强宣传,明确任务定目标

绿化专题会议后,有绿化任务的各村即刻启动,通过高音喇叭、村级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号召全体村民加入到春季绿化中来,绿化责任明确到户,动员有新栽种任务的村民自发购买树苗、挖坑种树;需要补栽补种的地块抓紧进行补栽,保证绿化林带整齐,无缺苗断垄。

提速度,干部群众齐动手

在宣传动员的同时,邢家南镇机关干部也积极行动,多次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先后栽种各类苗木722棵,各村村民热情洋溢、积极行动、造林成效显著,截至311日,全镇已完成造林约2226亩,其中,新植1103亩,抚育补植1712亩,占全年任务的110%,超额完成造林任务。

保效果,强化管理保成活

在广植树、促进度、保完成的基础上,该镇把保成活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督促已完成种树的地块尽快进行浇水、扶直等后续工作,确保种下一棵成活一棵。同时,协调各村尽快进行绿化地块登记造册工作,为下一步验收做好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