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同饮一渠黄河水 六城共建青年林
发布时间:2020/3/21 17:00:0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320日上午,团县委组织我县50名青年志愿者在引黄入冀补淀工程途经的庞口镇新柳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团市委书记何会岭,团市委副书记范娟,高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禹棋出席此次植树活动。

活动仪式由团县委书记主持。首先由高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禹棋致辞,“高阳县委、县政府把引黄入冀补淀工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全市率先完成工程建设,并以环雄安新区重点区域和三条入淀河流为重点,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着力打造通往雄安新区的绿色生态走廊,构筑雄安新区的绿色屏障”。

团市委副书记范娟介绍了开展此次共建青年林活动的意义,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积极参与引黄入冀补淀工程生态绿化、保护母亲河、垃圾分类等环保志愿服务行动,在服务全市“三创四建”活动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焕发出青春、热情和活力。

随后,团市委书记何会岭,高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禹棋共同为“青年林”揭牌。团县委书记带领团员青年宣誓,“我志愿投身保定生态文明建设,全力以赴,冲锋在前,传播绿色理念,护卫绿水青山,践行青春使命,守护美丽中国,为建设生态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春风拂面,党旗、团旗迎风招展。仪式结束后,来自青企协、青年志愿者协会等50名青年共同植树。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现场红绿相映,热火朝天,一排排新栽的树苗整齐划一,昂然挺立,孕育着绿色的希望和勃勃的生机。最后系上了寓意着生机、活力的彩色丝带,为青年林增添了无限希望。

据了解,“同饮一渠黄河水 六城共建青年林”活动是地处引黄入冀补淀工程渠首的濮阳团市委发起首倡,由沿线的六市22个县(市、区)共同开展的义务植树活动。做好沿线生态绿化工程,保障一渠清水永续北送,不仅关系到北京、河南、河北的国计民生,而且对沿线地区的局部气候调节、生态环境保护都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两省六地市联合同时开展此项活动,对提高团员青年的生态保护意识,促进六地青年合作交流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纵深推进“青年林”建设,主动投身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去,凝聚青春力量,携手共建“雄安卫星城 美丽新高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