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高阳概况
高阳县实施四项林业工程 全力构筑绿色生态屏障
发布时间:2020/3/31 11:08:5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3月以来,在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孝义河畔、道路两旁、乡村田野间,处处尽是干部群众挖坑栽树、挥锹填土的绿化造林繁忙景象。

    高阳县围绕环雄安生态林带建设工程、雄安新区上游水系绿化、廊道绿化工程、美丽乡村绿化四项林业工程,开展植树造林工作。在毗邻雄安新区周边的晋庄镇、蒲口乡、小王果庄镇、庞口镇4个乡镇边界线24个村推进500米范围内林带建设,以小王果庄镇、蒲口乡毗邻雄安新区周边绿化带为重点向两侧延伸,通过多树种混交,多林种配置,建设森林城市示范工程,打造郊野文化休闲综合生态廊道,构建环雄安高品质生态衔接带。同时,依托林带绿化,在环雄安新区2公里范围内,依托城镇、景区和交通干线向外扩展,重点在靠近城镇、与主要干道交叉部位、河道交汇处,发展郊野公园、花卉苗木观光休闲园,建设成片森林,打造绿屏相连、绿廊相通、绿环相绕的一体化绿色生态林带,为新区未来发展提供生态缓冲,提升环雄安周边和高阳县生态承载能力。

    结合湿地恢复,该县在完善孝义河河岸两侧500米绿化带的基础上,提高河流生态系统恢复能力,逐步建成林水一体、生态良好、景色优美的河流生态廊道。完善蒲口总排干渠、南马排干渠两侧绿美生态走廊建设,环雄安新区生态景观绿化带建设。逐步推进潴龙河、小白河等河流绿化,集中营造有宽度、有景观效果的集生态、经济、景观于一体的水系护堤林。在河流交汇、城河交汇以及重点部位,实现大规模、片状绿化,积极构建以花卉苗木、经济林和林苗一体融合发展的绿色框架和布局,改善河道及河道两岸绿带的环境,创造优美的滨河景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