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 特色市场
高阳:农机配件市场复工复业 产销两旺助力春耕
发布时间:2020/3/31 11:15:4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春耕备耕大忙时节,有着“中国农机配件之都”美誉的保定高阳县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城及时复工复业,目前已实现产销两旺。

    高阳县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城现有1900个固定门店,主营整机和汽车、农用车等八大类两万多品种配件,产品辐射全国乃至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眼下,市场内各种装货的三轮车、大货车来回穿梭,一片热火朝天、欣欣向荣的景象。

    高阳县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玉峰:我们市场有近1900家商户,外地商户占60%以上,总体市场人口近万余人,从3月5号对河北省范围以内的商户进行临时的复工营业,对于河北省以外的商户,我们通知要求在3月16号以后,也允许在我们市场进行可控的合理营业。

    截至目前,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城商户复工复业率已达95%。为保障农业生产需求,商户开业后便开启了高效运转模式,在黑老包门市部内,订货电话接连不断,预订单已经排到了三天以后。在库房,工作人员派单、打包、送货,忙的不亦乐乎。

    河南项城市卫城离合器厂厂长马青奎:我们昨天送了24户,往年只做10几户。而这一下多了一半,而且量也增加,今年零售的少了,批发增加了,往年一天1万多块钱,现在每天达到4万。

    在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城,有600多家大中型企业在市场从事直销或代销,名优产品占市场配件总量的60%以上。随着销量的大幅增加,各大企业的生产也紧跟步伐。走进河北金奥管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热轧、热卷、浇铸、定型等,每个环节运转有序。自复工以来,工人们两班轮流,加急生产。

    河北金奥管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成永庆:我们是2月25号就已经复工,现在复工率达到100%,日产能达到120吨,满足了附近车辆厂的需求,同时还出口日本、韩国、印度、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

为确保产品及时发货,物流环节是保障,在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城的物流中心,多辆货车同时等待打包装车,一派繁忙。

    高阳县庞口汽车农机配件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玉峰:这块的位置是我们市场发往新疆的物流专线,像这样规模的物流公司,在我们市场有28家,像这样规模的车辆近300辆,发往全国各地以及非洲欧洲20个国家和地区,每天的货物吞吐量达到5000吨往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