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规划计划
晋庄镇组织召开春季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4/1 10:25:49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清明将至,扫墓祭祖活动频繁,火灾风险加大。为了度过一个平安清明,3月30日,晋庄镇组织召开春季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书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3月份该镇被上级推送的着火点情况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晋庄镇3月份火情数量排名前三位的村支书上台与镇长签订了春季防火工作责任书,并作了表态发言。他们从思想认识、人员配备、协调配合等多个方面深刻反省、剖析了本村火情数量增加的原因,并表示今后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春季防火、秸秆禁烧工作,扭转落后局面。西河村、尚家柳村等防火工作成绩较好的村介绍了先进经验。

    会议就乡村振兴、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标三实、学习强国推广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镇党委书记传达了3月24日县相关会议精神,对各村近期各项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加强团结。各村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摒弃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封闭思想,把自己放在全镇大局上考虑,开阔眼界、提升格局,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真正做到全镇上下一盘棋。二是疫情防控不能松劲。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形势的复杂性,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外部输入防线,加强对省外、境外人员的动态排查。三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村要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大力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挂牌督战,战“疫”不松劲,战“贫”不停步,以实字当头,以干字为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健康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各村要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农村垃圾清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为主攻方向,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全部垃圾。五是盯死盯紧秸秆禁烧。镇村均要成立秸秆禁烧工作专项巡查组,严格落实巡逻制度,对重要区域、重要路段实行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一旦发现点火行为第一时间制止、扑灭,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六是全力推进造林绿化。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事业,在大力推动温泉路、高保路、亚奥路、保沧高速两侧补栽补种工作的同时,要保证树苗成活率,栽一棵活一棵,确保按质按量完成今年绿化任务。要牢牢守住疫情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治理四条底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