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晋庄镇超前部署 科学研判 全力做好雷雨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4/17 10:22:5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4月15日,县委县政府下发紧急通知,预计4月15日下午到16日,保定市东部将出现中到大雨,期间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为了最大限度减少因灾害性天气造成的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晋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超前部署,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应对雷雨大风天气的准备工作。

    一是扎实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晋庄镇辖区各村收到雷雨大风天气防范应对紧急通知后,第一时间对下水道排水情况进行了检查。南尖窝村新修建下水道恰好完工,填土后剩余了大量渣土堆积在道路两侧。为了防止渣土在降雨过程中堵塞下水道造成雨水漫灌,影响村民出行,南尖窝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安排三辆拉土车、一辆铲车、一辆钩机对积存渣土进行清运,抢时间,抢工期,终于在下雨之前清运完毕,村干部凌晨两点对下水道排水情况进行检查,排水情况良好。

    二是毫不松懈做好火灾防范工作。为了防止雷电大风引发火灾,确保全县防火形势持续稳定,晋庄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靠前指挥,镇辖24个灭火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灭火队员佩带袖标、灭火工具、通讯工具进行巡逻,加强对辖区内火灾的预警监控,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立即扑灭。

    三是抓好重点区域安全隐患排查。镇安监所对各村的防疫卡口、村域内的悬挂物以及户外广告牌进行隐患排查,要求各村及时拆除破损的条幅,对不牢固的围挡进行加固,要求建筑工地停止一切户外露天活动、高处作业及吊装作业。

    四是关注弱势群体住房安全情况。县乡村三级帮扶责任人利用14日、15日两天时间对晋庄镇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期间高度关注贫困户住房安全情况,仔细查看墙体是否稳固,门窗是否漏风,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镇民政所反映。同时,各村村干部对村内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进行了走访,保证雷雨天气下不出安全问题。

    五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制度。镇村两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认真坚守工作岗位,时刻保证通信联络畅通,以便及时了解掌握雨情、灾情,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