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高阳 >> 风土人情
人民警察为人民,高阳警方为群众找回走失家人!
发布时间:2020/4/24 14:51:2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近日,高阳县公安局连续接到多起家中孩子或者亲人走失的报警。民警热心救助,为群众成功找回走失的家人。他们的暖心举动,受到了社会的一致称赞。

    高阳县公安局庞佐乡派出所:

119日,庞家佐乡某村村民王某到派出所报警:儿媳齐某和孙子马某于当日走失。据王某口述,齐某患有智障,孙子年纪还小。面对这样的情况,派出所值班民警于当日夜间,连夜展开工作。经过一夜的奋战,于次日凌晨5时许,在邻县一民宅内将走失人员齐某、马某找到,并于凌晨7时许将母子二人送回家中。

高阳县公安局锦华街道派出所:331日19时左右,锦华街道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内某村村民宋某的女儿与家人怄气离家出走。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为节省时间,民警一面驱车赶往宋某家中,一面与报警人联系,了解女孩的体貌特征。其中,家长的一句描述“女孩离开家时没有穿鞋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们断孩子肯定走不远。

于是他们在本村及周边开展了地毯式搜索,一条条胡同的角角落落,一座座民房的房前屋后。通过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在村子东南角一条漆黑的胡同内找到女孩。出警民警随即给女孩的家人打电话,把一个心平气和的女孩平安交给了家长。

高阳县公安局晋庄镇派出所:410日,晋庄镇某村村民苏某到派出所报警称其女儿走失了,家人已经找了1天多,还是不见踪影。公安局民警立即对其展开搜索寻找,发布协查通告,并且联合社会力量对女孩开展搜救。

412日,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志森在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时了解到该情况,立即作出指示:要求多警种协作,全力查找走失女孩。村民们也响应号召,在本村微信群里发起了爱心接力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县局110指挥中心、网络安全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晋庄镇派出所获得了重要线索,获知了女孩的大概位置。深夜,他们兵分两路,星夜兼程,终于在保定某县将走失女孩找到,一家人得以团圆。

高阳公安提醒您:在疫情特殊时期,不管是在家还是外出,监护人一定要尽到监护职责,看好自己的孩子或者家人,避免意外情况发生。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时常给被监护人灌输安全知识,不要轻信陌生人,网上交友需谨慎。如果万一出现走丢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在帮助这些家庭寻找孩子或者亲人的过程中,高阳公安的警察们真的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使出浑身解数,把走失人员当成家人一样在寻找,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带你回家。

高阳公安的辛苦付出,也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呼应和衷心赞叹。

“高阳公安好样的。辛苦了!”“给派出所和村干部点赞”“生活在中国真幸福,有什么困难都不怕”……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满意度,对自身生活的幸福指数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所有的感动和感谢都汇成一句话:温暖之城,平安高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