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庞口镇大干实干 开展农村垃圾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2020/5/1 16:31:4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自庞口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之后,各村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干部安排部署,投入到垃圾清理、坑塘整治的行动当中,跟进人力、物力、财力,大干实干,进一步提高标准,巩固村庄清洁行动成果。

一、科学指导,统筹调度,解决收转运体系不健全问题

在微信工作群,高密度督促、指导各村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求各村频繁播放《庞口镇人居环境倡议书》,让百姓做到生活垃圾入桶,同时强调村内不能设置集中工业废弃物暂存点,监督企业做好废物回收处理工作。分片组织包村干部、支书、主任调度重点、难点工作,更好地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各村自行购买增设垃圾箱、垃圾桶等设施,确保百姓生活垃圾有处倒、有人管。

 

二、统一思想,攻坚克难,解决处理能力不足问题

全镇上下一盘棋,高度重视此次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是做好全村百姓的动员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各村也加强沟通,互相借鉴好的方法,节约时间。二是集中行动,大铲车、推土机、吊车齐上阵,综合整治,坑塘面貌焕然一新。三是清整完毕第一时间申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验收,确保一次性通过。

 

三、健全机制,加强管理,解决监督不到位问题

一是制定网格员巡查制度,一天最少两次,重点巡查以前堆放垃圾区域,建好围挡,将标识牌立于醒目位置。二是利用监控摄像头,发现乱倒垃圾者及时上门教育、引导,严重者予以处罚。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动员亲属、村民互相监督,管住、管好干净整洁的环境。

 

目前,该镇部分村已验收通过,其余村均等待验收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