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5/1 16:38:47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430日,县政府召开第十七届四十五次常务会议。县长闫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河北省行政执法监督条例》;传达学习了《保定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和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暨全市卫生城镇创建和全面推行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推进会,全省扶贫脱贫“千企帮千村”工作经验交流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6+1”联动监督工作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高阳县2020年度省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法兴则天下兴,法治则天下治。法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基石,是人民幸福安康的根本保障。行政机关是实施法律法规的重要主体,要带头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秉公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注重行政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行政管理效能和行政执法水平;要加强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让行政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会议强调,《保定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是防范决策风险的有力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对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研究,严格遵照执行。重大事项必须严格按规定程序进行,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等相关要求都要不折不扣地严格落实和执行,确保各项决策科学合理、符合政策;要畅通公众参与渠道,丰富公众参与方式,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选择最佳方案,确保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实效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会议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强化举措,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要求和“四不四到位”具体要求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盯紧盯死主要经济指标、重点工程项目、民生实事,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大干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扶贫脱贫工作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扶贫脱贫“千企帮千村”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紧密结合高阳实际,抓整改抓提升,查漏补缺,完善提高,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要做到精心精细精致极致;要高度关注已脱贫人员和边缘人口,严格落实政策措施,严防已脱贫人员返贫,严防边缘人口进入贫困行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毒品扰乱社会秩序、败坏社会风气、诱发违法犯罪,是影响社会稳定的一大隐患;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抓好禁毒工作是政府的基本职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禁毒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重要性,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高压强劲的严打态势坚决打赢禁毒战争。

会议强调,全省人大系统开展6+1”联动监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对于助力政府工作、改进政府工作、提升政府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前段时间,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会同各乡镇(街道办)进行了摸底排查,下一步工作重点是抓整改、防反弹。要压实责任,较真叫板,分类施策,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围绕削减存量、严防增量,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坚决避免前清后乱,严防反弹回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东方,副县长孙云龙、杨胜利、张磊,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志森,副县长秦亚宾(挂职)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义,县政协副主席张琢玉列席会议。

政府办各主任,各乡镇长、锦华街道办事处主任,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