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小王果庄镇“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5/7 16:56:5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小王果庄镇以“三创四建”活动为载体,“固本强基”为根本,积极推动党建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探索 “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把党管农村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一是突出“思想引领”,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专题召开村两委干部培训会,思想再统一、目标再攀升,严格按照“五清三建一改”的标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广泛凝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思想共识,以学习教育推动农村环境绿化美化,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成效。同时镇主要领导到村指导工作,并组织村干部分批次向先进村参观学习,拓宽眼界,开阔思路。

二是突出“先锋引领”,建乡村振兴队伍凝聚合力。引导农村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冲在前、作表率。各党支部以开展党员活动日为抓手,大力开展 “我是党员我带头,环境整治争先锋”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清理道路沿线、背街巷道、公共场所、河道沟渠及其它卫生死角,同时结合“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提升困难群众户容户貌,将先锋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深入融合,并将有干劲、有知识、有技能的党员和群众发动起来形成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长效机制。自今年以来,全镇共出动4300余人次,2400余车次,清理垃圾6000余吨。拆除改造村内残垣断壁650余米,封堵沿街排污口140余个,清除沿街杂物1100余处,清除破损广告排匾112块,统一更换广告牌匾100余块,清理乱搭乱建及护坡1800平方米,清理村内沟塘17个,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10余处,发放农村环境整治倡议书4000余份,通过党员发动群众自发清理庭院3000余个。

三是突出“组织引领”,为环境长远发展筑牢堡垒。为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打破农村环境治理重视不够、意识不强、措施不力等制约要素,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任务,将加强党组织建设作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坚实壁垒。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制定整顿工作方案,明确整顿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今年新排查出的1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正在进行集中整顿,力促晋位升级。

四是突出“阵地引领”,抓党群服务阵地夯实保障。对全镇党群服务中心采取修缮改建一批、规范提升一批的方式,对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进行改造升级。2019年以来,共投资402万元新(扩)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3个,目前已完成2个,正在施工建设中1个,2020年新建1个,规范提升9个。同时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与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相结合。推动党建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为提升全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奠定组织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