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晋庄镇多措并举 积极有效推进纳污坑塘治理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5/8 16:57:45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晋庄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大对农村纳污坑塘排查治理力度,修复农村水生态环境系统,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

一是高度重视,专题部署。两次组织召开纳污坑塘排查整治专题会议,就农村纳污坑塘排查摸底工作进行强调,明确坑塘整治工作标准,对相关表格的上报填写进行现场培训,要求各村充分认识纳污坑塘专项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即行动,全面排查,摸清底数。

二是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为确保排查摸底工作落到实处,51日,晋庄镇携手生态环境局开展了“走遍高阳”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暨建设“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我是行动者纳污坑塘专项行动。此次行动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镇包村干部、村干部组成了24个排查小组,深入实地对农村纳污坑塘开展地毯式排查,按照“一村一策、一坑一策”的原则,对所有坑塘进行了水体取样、登记造册、拍照存档,全面掌握坑塘现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三是宣传引导,培树理念。在集中排查整治的同时,晋庄镇高度重视对村民的教育引导工作,通过大喇叭广播、悬挂条幅、制作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推广等方式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村民树立主人翁意识,树牢环保理念,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主动配合垃圾收运处理工作,用自己的行动为村庄人居环境作出贡献,汇聚全镇上下齐心协力抓环保的强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