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高怀军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0/5/14 14:57:2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13日上午,县委书记高怀军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先后到宏润公司、宏利佳学校、金色家园、县医院、高阳中学、领尚宾馆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情况,亲切问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叮嘱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做好复工复产复学的同时,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推向常态化,高度重视,提高警惕,绝不能出现纰漏。

随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高怀军听取了县卫健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工促局关于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的汇报、教体局关于复学工作情况的汇报。

高怀军指出,通过实地走访察看,相关单位都各司其责,尽心尽力,措施严密,秩序井然,成绩值得肯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复学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国际疫情形势仍很严峻复杂,我们绝不能松懈大意,要始终绷紧这根弦,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防控防范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复学工作,高怀军讲了重要意见。

高怀军强调,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当前我县已经进入深度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全面恢复正常的状态,但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松劲懈怠情绪,始终保持警惕,严密防范,筑起应对境外疫情输入风险的坚固防线,确保不出任何漏洞。

他强调,要按照省、市要求,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医疗机构防控。坚持预检分诊机制,避免人员聚集,加强发热门诊的规范化建设,落实医务人员防护措施,严格探视和陪护管理,坚决避免交叉感染。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格做好登记、测温、消毒等工作。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对境外返乡和湖北返乡人员,不排斥不歧视,要严格做好隔离服务、核酸检测等工作,形成闭环管理模式。对达到解除隔离标准的人员,要持续做好跟踪服务。

他强调,全面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疫情对企业发展影响较大,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疫情对企业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要引导企业变压力为动力,转变理念,在逆境中寻商机求转变,转型升级拓宽销售渠道,打造企业发展新引擎。加强对在建项目的帮扶力度,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最大限度提升开工率和投资完成率。要严把工程安全关和质量关,把每一个项目都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他强调,稳步推进复学工作。学校人员密集,也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学生毕竟自控能力差,很多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就需要我们教职工用心教导,针对住宿、餐饮、教学等各个环节,耐心细致地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保证每名学生身体健康安全和正常学习秩序。切实做好学校应急管理处置工作,要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相关知识培训,做好防控物资和安全物资储备,一旦发生紧急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牛旭峰,政府副县长杨胜利,县委办、县卫健局、县教体局、县工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