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高怀军到包联企业和西演镇、庞家佐乡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0/5/20 15:14:4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18日,县委书记高怀军到包联企业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高怀军一行先后来到三利集团、集中供热、完达山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一线岗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设备工艺、应急处置、制度规范等情况。在大世界购物中心,高怀军现场检查了工作人员对安全通道、消防器材的安全使用情况。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牛旭峰陪同调研。

随后到西演镇、庞家佐乡进行实地调研。

高怀军先后到童婴贝贝有限公司、卡缦纺织制造有限公司、宝发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京阳立津线缆有限公司、阳光电力有限公司以及河西村进行实地调研。

他每到一企业都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应对的措施,鼓励企业要积极转变思想,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发展路径,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在河西村,他指出,河西村是北方昆曲的发祥地,在中国戏曲史和中国艺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河西村的戏曲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英雄辈出,我们要加强对河西村历史文化的挖掘与保护力度,将北昆艺术文化与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在庞家佐乡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西演镇、庞家佐乡进行了工作汇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抗旱防汛工作,高怀军讲了意见。

他指出,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我们一定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要做好预案,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口、重点人员以及重点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宣传引导,加强科学防范,严守防疫底线,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落实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更加智慧的动态防控措施。各乡镇结合实际情况做好防汛工作,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普及风险防范和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救灾的安全意识。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和包村干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彻底整改到位,筑牢防汛减灾根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谈到经济建设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城镇农村建设规划和领导班子建设工作时,高怀军强调:引导产业升级,加速经济发展。全力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示范引领,搭建创新研发平台,引导企业加大研发力度,引进专业技术人才,推进企业创新发展、高科技发展;把文化元素融入到纺织产品中,把纺织产品变成文创产品,通过纺织产业和文化产业的融合,促进纺织产业转型升级。电料产业要加大研发力度,实施品牌战略,打造自主品牌,推进产业升级。城镇农村建设要高标准规划。要启动实质性的规划编制,发挥主导作用,进一步摸清底码,结合各自实际明确发展目标,树立集约用地理念,高标准、科学规划乡镇发展方向。将城镇建设、土地利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各项规划,统一协调编制成新的国土空间规划,实行多规合一,找出矛盾冲突,解决实际问题,使规划真正能够符合各乡镇实际、落地实施。夯实党建基层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是一切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牢、抓好。重点抓好村两委班子党建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加强非工业企业的党建工作,通过党组织建设,推进企业发展壮大。要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两个乡镇领导班子年龄比较年轻,要充分发挥年轻人的优势,调动积极性,团结协作,合力攻坚,工作中要多理解、多沟通、多协商、多补台。要加强学习,通过多学习,多研究,多听意见,提高把握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进一步提高乡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建成作风实、能干事、精神状态好的班子,加快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