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部门动态
执法局:齐奏城管曲,共创文明城
发布时间:2020/5/21 15:17:48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城管把青春铺洒在大街小巷,用心维护着高阳的美丽。相伴晨霜与星月,用一己之力守护城市静谧安宁。

人人参与城市管理,有参与就会有理解,有理解就会有支持,希望在城管和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城市会更文明、更美好!

本周,执法大队共清理出店经营97起、流动摊贩42起,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停车秩序整治,累计规范、处理违停机动车49辆、查处非法营运电动三轮车5辆。

执法局规划监察工作一直立足“三早”,即巡查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在主城区内重点地段重点巡查,重要地段天天巡查,同时加强“城中村”、城郊结合部等地段的监管,拓宽信息渠道,建立违法建设和私搭乱建情况的群众举报制度,举报电话6688587对社会公开。尤其对规划区内在建工程的批后监管工作,在施工放线、验线、标高等监督检查过程中建立了建设工程批后管理手册,严格行使执法职责,对在建项目保持密切监管,参与工程规划放线和工程验收,联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规划区内在建工程进行督查,对照图纸现场核实,对施工放线、验线、顶层、标准层、坐标等进行规划核实,高标准的完成了建设项目用地批后监管工作。下图为520日,规划监察队在施工现场进行督查核实。

执法局本周以兴阳路、南北大街为重点,继续加大古城区执法力度,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合力攻坚,对管控区域的巡查每天不少于两次,严禁古城范围内的一切违规建设活动,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线索、不留死角”,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保护好古城内一草一木一砖一树,确保古城管控工作取得实效。

518日上午,一位年近九十的老人在织鑫大街路边摆摊卖菜,几名城管围过来,周围的群众都以为要收老人的摊子,结果却是城管队员买了老人的青菜,劝其离开。看到老人身后还有整箱的韭菜,为了让老人能早点回家,执勤队员联系了局领导并说明情况。当天,执法局食堂采购了老人剩下的整箱韭菜。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在秉公执法的同时,站在人性化的角度思考、解决问题,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