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高阳法院首次聘任172名人民监督员 凝聚智慧力量 促进司法为民
发布时间:2020/5/16 10:15:4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515日,高阳法院在晋庄镇人民政府举行了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高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广芝为25名人民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召开了晋庄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培训会。截至目前,高阳法院新聘任的172名人民监督员聘任证书全部发放完毕。

在证书颁发仪式上,崔广芝强调,各位人民监督员要当好监督员,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在高阳法院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同时也要当好宣传员,大力宣传推介高阳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新成效,共同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全民守法;要当好配合员协作员, 协助做好疏导工作,及时向法院反映有关信息,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当好联络员,密切   高阳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法院不断改进工作、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聘任人民监督员是高阳法院加强自身监督的重要举措,是人民群众参与和监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制度创新,成为一名人民监督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人民监督员的工作职责主要包括:监督法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法院干警执法办案情况;监督法院干警服务保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情况;监督法院干警纪律作风、廉洁自律、职业道德遵守等情况;监督法院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等情况。

此次聘任的172名人民监督员由我县8个乡镇党委书记和164个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社会经验丰富、专业特长显著、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在参与和监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中不仅有利于促进法院公正廉洁司法,还在法治宣传中进一步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社会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