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晋庄镇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防汛抗旱、夏收禁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6/8 10:39:3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6月5日,晋庄镇先后召开了人居环境整治、防汛抗旱、夏收禁烧工作推进会,镇领导班子、包村干部、各村支书、主任参加会议。

    人居环境整治会上介绍了5月18日赴邯郸、邢台市参观考察学习到的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纳污坑塘整治、空心村改造先进工作经验,提出了对标先进、争先创优的工作要求。

    会议对近期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气代煤改造、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禁种铲毒、“双过半”、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就该镇目前情况来看,各村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村治理进度严重落后,与兄弟村比较、与兄弟乡镇比较均处于落后位置。各包村干部、支书主任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上来。二是集中时间,补短板强弱项。各村要集中利用三、四天时间,对村内外历史积存垃圾、村内主要干道周边及村民房前屋后杂草杂物进行清理并巩固前期坑塘治理成效。镇党委已经与环卫公司做好沟通,各村要充分发挥协调指挥作用,与环卫公司形成工作合力,打一场漂亮的配合战。三是开拓思路,狠抓落实。要落实“四明确”工作机制,以“明确任务目标”为前提、“明确工作举措”为核心、“明确责任人员”为主体、“明确完成时限”为保证,用创新的办法、系统的思维,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突出靶向治疗、精准施策,确保每天有进度、有成效。四是支部引领,群众参与。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员作用。以“党员活动日”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先行、带动群众,在全镇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之后召开的防汛抗旱工作会、夏收禁烧工作安排部署会上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要求,结合镇情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将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各项重点工作要统筹兼顾,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各村各股室要加强沟通协作,拧成一股绳,决不能各自为战,要大胆创新,勇于拼搏,挖掘工作中的特色亮点,推进全镇各项工作迈上更高台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