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邢家南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暨夏季禁烧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6/8 10:40:26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6月5日,世界环境日之际,邢家南镇聚焦“走遍保定”生态文明教育实践行动主题,组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暨夏季禁烧工作会。

    会上,就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和夏季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筑牢禁烧防火墙,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保障。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带领“两委”干部,主动作为、部署推进、行动落实、应急保障,全力抓好散乱污治理、纳污坑塘整治、生活垃圾清理、秸秆禁烧等工作。二是抓好宣传引导。通过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喇叭广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利用集市、播放器、微信等载体、媒介进行广泛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和覆盖率。三是严格网格巡查。严格落实三级网格化监管,镇村两级落实巡查责任。镇环保所组建巡查专班,夜间值班干部配合,全镇17个村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并做好重点点位防范工作。四是落实分包责任。实行领导干部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区、党员包段、群众盯地块的包保责任制,谁的片区谁监管,谁的地块谁负责。五是强化督导追究。以《河北省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管理与奖惩问责办法》《保定市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追责问责办法》和夏季禁烧处罚标准为依据,根据网格定位表、问题台账等资料,严格落实责任追究。

    最后,镇党委、政府分别与17个村签订了夏季禁烧责任书,并发出“雄安卫星城、美丽新高阳”我是行动者的号召,动员各村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行动,保卫蓝天碧水净土,共建美好家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