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西演镇四个到位抓好夏收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6/11 10:45:5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西演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夏收秸秆禁烧工作,确保辖区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压实工作责任。该镇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抓早抓严,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签订责任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分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整体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深入展开。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公告、明白纸、流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田间地头巡逻劝导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焚烧危害以及秸秆还田等农技知识,高频次、全覆盖,力争做到家喻户晓,营造全民参与禁烧的浓厚氛围,让秸秆禁烧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三是网格监管到位,巡查全面覆盖。各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把禁烧和防火任务细化到田间地头,成立禁烧巡防应急小分队,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进行全方位、全时段、高频率、高强度巡查,形成全覆盖监管,不留死角。

    四是督导检查到位,严格惩戒机制。成立秸秆禁烧督导组,深入一线,严格督查,对落实不到位的镇村干部进行严肃处理。同时镇政府将禁烧工作纳入各村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对成绩突出的村进行通报表彰,对工作不力的,将依法问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