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晋庄镇着力美化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6/24 9:40:3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晋庄镇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着力从改善农村卫生条件、提升村容村貌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打造美丽和谐的宜居村镇。

一是植树种草,给村庄添新绿。晋庄镇党委政府坚持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净化环境、美化村容、绿化村庄、亮化道路为目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绿化亮化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分片分组,整村推进,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村在主干道沿线和房前屋后种花种草,打造画卷式美丽新农村。同时,引导村民树立绿色环保意识,建设美丽庭院,提升居住和生活质量,让好日子锦上添花.

二是粉刷墙壁,给村庄添雅致。打造整洁、干净、文明的沿街墙面是美化村庄环境的重要一环。晋庄镇部分村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后,将主要街道上的墙体广告、破败墙皮铲除,粉刷上了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等正能量内容的墙体画和标语,内容明确、生动活泼、寓意深刻、雅俗共赏,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也大力弘扬了社会公德,营造了良好的文明氛围。截至目前,共计粉刷墙体画50余幅、墙体标语20余条。

三是清理卫生,给村庄添整洁。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充分发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心群众对沿街公路、背街小巷、卫生死角死面以及门前屋后的杂草、砖块等进行集中清理,畅通下水道,清运垃圾,彻底解决“牛皮癣”、陈年垃圾等老大难问题;重点开展纳污坑塘清理整治,对摸排统计出的所有纳污坑塘,统一编码、悬挂公示牌,实行一坑一策和“三级坑塘长制”,严格按照目标要求整治到位;集中清理扔弃于田间地头的各类积存农业废弃物、生活垃圾,营造整洁、明丽的田园风景。近期,共计发动150余人,出动铲车和各类运输车辆120余辆次,清理渣土、垃圾380余吨,清理荒草杂草面积约6000平方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