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西演镇多举措齐发力 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6/28 17:28:54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西演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完善长效管护机制,逐步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推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

一是强化责任,凝聚合力。该镇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西演镇村庄清洁提升月行动方案》,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分别担任村庄“清洁指挥长”,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同时突出党组织引领,用好“党员活动日”等载体,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动员乡贤、妇女、群团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协同发力,凝心聚力,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地见效。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施力。在农村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再次全面开展环境整治大排查活动,对辖区内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以“五清三建一改”为基本内容,集中开展死角死面、顽固点位大扫除,逐步拆除废弃的院落、残垣断壁、私搭乱建,彻底消除村内环境卫生死角,净化美化农村环境空间。

三是全民动员,激发活力。通过村内广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群体的先进性,发挥示范塘坑、示范街道、示范庭院的辐射带头作用,激发群众参与活力,使优美的生活环境、文明的生活方式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内在自觉要求。

四是落实常态,持续发力。通过常态化、网格化管理,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加强日常巡视,加强对保洁公司保洁服务的监督,力争做到清得净、常维护、保得住,坚决杜绝反弹。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加强村民自我管理,增强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把环境整治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措施不力、严重滞后、效果不明显的村进行通报曝光、严肃问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