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晋庄镇全面落实防汛举措 筑牢防汛“堤坝”
发布时间:2020/7/8 17:13:30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针对近期连续的强降雨天气,晋庄镇迅速启动防汛措施,层层落实防汛责任, 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防范因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从多方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汛责任。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组织机构,镇政府成立了3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镇辖各村均成立了应急抢险分队,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第一时间做好防汛抢险和排涝减灾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制度,加强领导带班汛期应急值守。与辖区范围内24个行政村签订了责任书,要求镇辖各村把防汛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村干部带班制度,严格落实镇防汛办各类调度命令,保持政令畅通,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管理到位。

    二是强化物资储备,加强防汛应对。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根据防汛预案的规定备齐了救生衣、喊话筒、探照灯、雨鞋、铁锹、编织袋、救援绳、木桩、汛铺、油锤、铁丝、铁管等防汛物资,并将物资的种类、数量一一登记造册,确保需要时能够调得出,用得上。明确专人看管,严格落实物资防范措施。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做好摸底排查。结合“党员活动日”、“安全生产月”等,广泛开展防汛救灾知识宣传教育。镇辖各村充分利用大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悬挂横幅和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对防汛避险知识进行广泛宣传,提高村民对洪涝灾害的认识,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灾意识和能力。同时通过对全镇范围内的危房旧房、西排干渠、中排干渠、低洼易淹地段、排水设施薄弱村等防汛重点地段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重点关注鳏寡孤独、低保五保等特殊困难群体,逐户排查,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心中有数,并及时做好整改,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