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机构职能
人社局组织​召开养老保险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7/13 15:33:4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10日,人社局召集养老保险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就当前及今后养老保险工作重点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我县养老保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个业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把上级下达的任务目标,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工作导向,以目标定计划,以重点定措施。要拿出真功夫,下大力气,全力推进各个险种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全面完成。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要继续把扩面工作放在首位,对照上级下发的未参保企业名单,一个一个去动员,一个一个去完成。同时要做好数据信息的汇总与上报。扩面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及时与上级业务部门联系,稳步推进扩面工作。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要将当前制度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认真梳理、汇总,及时汇报。同时做好工作计划,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做好退休“中人”待遇核算、计发工作。加速推进制度改革工作。要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收费谋划工作,为下一步开展集中征缴及扩面打下基础。进一步核对待遇暂停人员数据,降低待遇暂停率,提高待遇发放率。要继续做好社保扶贫代缴工作,加强与扶贫办、民政局的联系,及时掌握贫困人员动态信息,及时跟进,确保贫困人员参保率、代缴率、发放率动态实现100%,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社保是社会关注度最高,与百姓最为密切的民生问题。企业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要根据工作要求,尽快完成退休人员待遇调整,及时将待遇调整到位、资金准备到位、养老金发放到位。现在时间已进入下半年,养老保险各项任务目标压力非常大,全体工作人员要把思想意识再提高,工作计划再梳理,方法措施再细化,摒弃“等、靠”思想,扎实有序推进工作,为任务目标的全面完成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