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庞口镇坚持底线思维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7/14 15:40:52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13日,庞口镇召开党政班子会专题研究部署防汛工作,切实从行动上落实安全防汛各项工作。

一是抓住重点。根据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联合防汛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分析、梳理该镇防汛重点部位,并对防汛堤段进行任务分解,明确包片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具体工作落实到村、落实到人,包片领导带领包村干部、村支书、村主任按照分包领域,抓紧时间上堤认领任务,熟悉情况、熟悉应急预案相关内容。

二是统一思想。全镇上下领导干部、党员同志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电话24小时有人接听,值班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准请假,保证汛情、水情、雨情、险情及时传递;强化隐患排查,组织人员排查各村鳏寡孤独人员住房、暑期学生涉水安全、老旧电线线路安全隐患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解决,坚持做到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建立人员档案,明确险情召集人和相应运输车辆,要求应急抢险和防汛两支队伍成员熟知应急预案,强化学习防汛抢险基本知识,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技能。

三是备足物资。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和专家意见建议,抓好物资储备,对储物库进行“回头看”,看物资是否可用、看物资储备量多少、看物资摆放是否合理等,对不足的部分及时补上,损坏变质的及时更换,建好防汛物资档案,科学管理物资储备库,保证用时物资充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