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频道 >> 乡镇(街道办)动态
​晋庄镇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暨防汛安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7/15 15:41:43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14日,晋庄镇组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暨防汛安全工作调度会,晋庄镇在家的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各村支书主任参加会议。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观看了晋庄镇2020年度人居环境突击整治活动开展情况专题片,从各村整治前后对比、当前存在问题两个方面直观的展现了近期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和下一步整改方向。

会议指出,今年是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为打赢这场收官之战,晋庄镇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并到兄弟乡镇学习了先进经验。镇辖各村务必在思想上再重视,在认识上再深化,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认识到这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是一项重要的生态工程。当前各村工作标准不一、进展很不平衡,各村要紧扣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标准、对标先进、查找不足,对专题片上展示的问题,在一周之内全部整改完成。

在防汛安全工作调度会上,通报了全镇整体防汛安排情况及本周气象预测情况,传达了中央、省、市、县相关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抓落实。各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晋庄镇肩负的拱卫京津、雄安和县城安全的重大防汛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促落实。各村要对照责任书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人员配备、物资储备是否齐全,一旦发生汛情,能否第一时间做好防汛抢险和排涝减灾工作;对于处在蓄滞洪区的14个村庄,防汛应急预案要再充实,做到抢险救灾有方案、群众转移有路线、安置人员有地点、组织协调有机制;严格落实“河长制”,在巡河过程中密切关注中排干渠、西排干渠水量;对低保五保、留守儿童、鳏寡孤独户住房安全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不出问题。三是强化考核问责,倒逼责任严落实。会后,镇纪委要立即成立督查组严查会议落实情况,对做得好的村给予表扬和一定的奖励,对不重视、不行动、不落实的村一律通报批评并督促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气代煤改造、脱贫攻坚、土地管控、行政审批下放事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