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高阳新闻 >> 文字新闻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7/23 16:34:11    信息发布人:管理员

    7月21日,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调度会,副县长孙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局关于傍河村庄项目和汛期水质监测情况汇报,住建局关于雨污分流管道清洁工作和汛期雨水排放安排情况汇报;通报了省四专办交办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和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对秸秆垃圾露天禁烧、机动车和重型柴油车治理、臭氧防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水污染防治省解剖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此项工作市已经下发督办函,目前仍有10个问题尚未通过验收,11个问题尚在进行整改,涉及到的乡镇(街道办)和县直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二是禁止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工作,我县近期出现反弹,各乡镇(街道办)、县直有关部门不能出现放松心理,一定要常抓不懈,扎实做好基层基础、重点部位巡查等工作。三是机动车、重型柴油车治理工作,按照市《关于加快推进国三、国四柴油车辆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定任务目标200辆,目前只完成17辆,缺口巨大,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力度,确保完成任务目标。四是臭氧防治工作,5-9月是臭氧高发时段,也是工作的重中之重,7月7日县大气办印发了《高阳县臭氧污染整治工作方案》,方案中将各个单位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分解,规定了完成时限,请各单位按照要求和时限,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对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重点项目建设、水污染防治省解剖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实行每周进度报告制度;对散乱污企业排查实行日报告制度;河流断面汛期水质监测工作、雨污分流管道清洁工作和汛期雨水排放工作也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持续高标准推进。

    各乡镇(街道办主管副职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水利局、行政审批局等涉及环保工作的重点县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法律声明 | 关于本站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7-2018 www.gaoyang.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河北省高阳县人民政府
主办:高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联系方式 0312-6699502
ICP备案号: 冀ICP备05019657号-1   网站标识码:1306280002  公安机关备案号:13062802000047